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状况
人才培养状况

重点实验室积极探索多种吸引、培养和造就高水平人才的途径和方式,一直以来都把学术队伍建设作为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营造培育和吸引国内外高水平人才的环境与氛围。制订了未来5年的师资建设规划和青年教师的企业培养计划和出国访学交流计划。制定政策并提供优惠条件,引导青年教师到企业工作一年或到国外高校从事访问学者工作。为鼓励成员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扩展教师的学术视野,增强学术交流能力,结合师资队伍培养的需求,制订了重点实验室《关于资助教师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的暂行规定》,该暂行规定自执行以来,极大地促进了教师进行学术交流的积极性,使实验室教师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的人次有了大幅提升。青年教师迟庆国被江苏盐城组织部评为江苏盐城515领军人才;陈明华教授被黑龙江省教育厅评为龙江学者青年学者

重点实验室具有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一批优秀的中青年骨干成员在各学科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同时选派一批重要的青年教师进入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开展学术交流,增进了实验室青年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增强了实验室与各相关大型企业的科技交流合作与人才培养联系。

  实验室与特变电工、远东电缆等国内大型企业联合培养高电压与绝缘技术方向工程硕士研究生,经实验室导师与企业导师联合培养,已经顺利毕业73人,均已成为企业设计、研发、技术管理的骨干人员。

 


版权所有:哈尔滨理工大学 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