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

管理模式

实验室根据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指导思想,依托哈尔滨理工大学,坚持边建设、边研究、边开放原则,采用专家管理模式,创造实事求是的学术环境。

1)学术委员会负责审议实验室的目标、任务和研究方向,审议实验室的重大学术活动、年度工作,审批开放研究课题。

2)管理委员会是实验室日常工作的最高管理机构,日常工作重大问题由管理委员会决定,日常工作的组织与实施由实验室主任、副主任负责。

3)建设委员会负责实验室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要人才引进以及协调与学校各部门关系。

4)实验室实行主任负责制,全面负责实验室的经费管理,包括拟定年度经费预算、审批经费开支,审查经费决算等。

5)实验室的固定人员采用聘任制,实行动态管理。按实验室研究方向,由实验室主任公开聘任学科、学术带头人;其他研究人员由学科、学术带头人根据研究工作的需要自主聘任,报实验室主任核准。

    (6)实验室的运行应严格执行实验室有关的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