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贺信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阅读:341

尊敬的雷清泉院士:

欣闻您荣获“2021年度中国电介质物理终身成就奖”,这一特大喜讯令哈尔滨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备受振奋和鼓舞,更为您感到骄傲和自豪,谨向您致以热烈的祝贺!

半个多世纪以来,您带领科研团队一直在电介质理论与应用领域深耕、开拓。您的学术成就解决了国际半导电高分子粉末材料应用的诸多技术难题。您的专著已经成为我国从事工程电介质理论与应用研究工作者研读的经典文献。您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勇于实践,擘画了我国纳米电介质材料研究的路径方向。

玉壶冰心泽故土,一泓清泉润芳荷。您60载植根于哈尔滨理工大学,倾心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科研,孕育满天桃李、科研累结硕果!您不仅以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为科技进步做出卓越贡献,更以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诠释了一位学术大师的人格魅力。您的杰出成就已载入哈理工的发展史册,也必将成为激励全校师生发奋图强、开拓创新,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丰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我们坚信,在您的亲切关怀和科研成就滋养下,全校师生一定会弘扬和传承您严谨治学的宝贵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爱国奉献的高尚品质、朴素勤俭的生活态度,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征程中建功立业,以优异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衷心祝愿您幸福、安康!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   校长:赵 琳

2021415


 

版权所有:哈尔滨理工大学 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