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莫斯科国立大学Alexey Sobolev教授访问我校

编辑:李雪 来源: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3年04月17日 阅读:99

应我校邀请,莫斯科国立大学Alexey Sobolev教授于41113日期间到访我校。副校长陈庆国会见了Alexey Sobolev教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申泽骧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陪同参加会见。

陈庆国首先对Alexey Sobolev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及优势学科等方面内容,并感谢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对我校的长期支持。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过去两年双方仍成功举办了两届国际学术论坛,同时与我校荣誉教授俄罗斯科学院Sergey M. Aldoshin院士和莫斯科国立大学Valery V. Lunin院士团队均开展了良好的合作研究。随后,就国际合作项目联合申报、教师及学生交流、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及开展科技合作与成果应用转化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陈庆国表示,希望Alexey Sobolev教授能够加入我校强校建设和“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中,共同探讨各类国际项目的规划、实施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问题。

Alexey Sobolev教授感谢我校的热情邀请与接待,感谢申泽骧教授长期以来对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在申泽骧教授的支持下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很荣幸能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开展了深入合作两校自2018年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团队一直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合作,双方在新材料、新能源、储能技术等方面已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研究。此外,疫情后希望双方可以开展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互派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增进对两国文化和教育体制的了解,促进两校间的深入合作。

4月13日下午,Alexey Sobolev教授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莫斯科国立大学的学科专业特色、课题组近期的研究进展与成果,并与参会师生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随后,电气学院副院长陈明华陪同Alexey Sobolev教授参观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并在科研项目合作、师生互访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与学院领导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陈庆国副校长与Alexey Sobolev教授会谈并合影留念



莫斯科国立大学Alexey Sobolev教授作学术报告

电气学院申泽骧教授主持报告会

参观学院实验室并探讨交流


版权所有:哈尔滨理工大学 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