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3-04-28浏览:31

427日下午14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教学主楼G1012报告厅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学院邀请了哈尔滨百家安消防宣传中心主任史钰玺做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陈亭,各系、实验中心、科研团队的部分教师学生共计46参加了培训。

培训专家史钰玺首先通过展示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多起火灾案例警示全体参会人员:火灾猛于虎,防患胜于救,责任重于山。而后,就如何尽早发现、正确处置火情,各类消防及防护设备器材的使用方法,种火场逃生技能等专业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

刘剑甫结合学院实验室检查、巡过程中常见的突出问题,对高校实验室各类安全事故原因进行讲评和分析。与会人员达成一致共识,安全防范要贯穿教学实验、科研实验的全过程,人人都是安全员,个个都是责任者,每个人都要提高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的各项管理规章,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严防各类安全事故。

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是学院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精神,落实学校2023年度安全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任务。通过系统专业的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师生的整体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培训专家史钰玺做专业知识讲座

刘剑甫就实验室检查中的突出问题进行讲评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