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国立大学Aleksei N. Kuznetsov院士一行访问我校

时间:2023-09-04浏览:44

应我校邀请,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莫斯科国立大学Aleksei N. Kuznetsov教授、Serguei V. Savilov教授、Yana Platonova博士一行829日至831日期间到访我校。刘侠校长会见了俄方专家副校长陈庆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申泽骧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陪同参加会见并座谈交流

刘侠校长与Aleksei N. Kuznetsov教授会谈并合影

刘侠校长首先对Aleksei N. Kuznetsov院士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及优势学科等,并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对我校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国际学术论坛,同时与我校荣誉教授俄罗斯科学院Sergey M. Aldoshin院士和莫斯科国立大学Valery V. Lunin院士团队均开展了良好的合作研究。随后,就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建国际合作项目联合申报、教师及学生交流及开展科技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刘侠校长表示,希望Aleksei N. Kuznetsov院士能够协助支持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共同探讨各类重大项目规划、实施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问题。

Aleksei N. Kuznetsov院士感谢我校的热情邀请与接待他表示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很荣幸能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开展了深入合作。两校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团队一直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合作,双方在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已开展了务实合作研究。未来将继续深入开展双方的友好合作

830日,Aleksei N. Kuznetsov院士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题目为“Design of new inorganic compounds and materials based on intermetallic fragments”。详细介绍了俄罗斯文化、莫斯科国立大学的学科专业特色及其在校师生分布情况、课题组近期的研究进展与成果,并与参会师生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

代表团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在科研项目合作、师生互访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与学院领导教授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参观学院实验室并探讨交流

Aleksei N. Kuznetsov教授作学术报告

座谈会现场